小米米家對講機2

網路上的群組真的不要隨便加入,一不小心就會看到好玩的東西,然後就下單了。

一直以來,無線電對講機這東西,跟秀氣有型老扯不上關係。除了Hytera有幾支外型不錯之外,其他的都跟我的外表都不搭。

也因為這樣,小米米家對講機2的顏值吸引了我。至於功能,我一點都不在意。我的機子一堆,什麼功能該玩的也玩遍了。

PTT按鈕是軟的,讓我想到Yaesu機子按鈕的手感。ICOM機子的按鈕很硬,一直都很不習慣。

開關跟音量旋鈕是做在一起的,金屬旋鈕,質感加分。

這台機子,做到發射功率5瓦,還使用USB-C接口充電,放眼望去,很少機子做到這樣的。對於長途旅行使用來說,增加了方便性,也可以用行動電源充電了。

膠條打開,藍芽模組已經在裡面,不要再問到哪兒去了。

天線接口是標準的SMA-J,所以嫌天線太長不好攜帶的,可以找找市面上的短天線,

我自己就買了Hytera的天線來用。

機子的規格在此。
小米米家對講機2 – 官網

接下來,我想以一個無線電使用者的角度來說說對這支機子的感想。

優點

  • 有了手機app,出門在外可以隨時改變設定跟頻道,不用回家連電腦才有辦法處理。

缺點

  • 顏值太高,導致機子沒有施力點可以輕鬆握住。
  • 音質上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。首先是降噪做得很差,接收時環境音不斷的跟著對方的聲音一起進來。再來就是尾音消除的功能就算是開了,接收開tone的時候仍然在最後會聽到「喀擦」一聲。

如果很在意音質,我自己平常使用的玩具ADI AV-03,音質都比這機子好太多。如果不在意音質,這支機子顏值超高,設定容易,5瓦輸出還可以用USB充電,U/V雙頻,規格控應該沒有什麼好挑剔的。

發表留言